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高速通是什么

花百科

高速通是是一款安卓平台的应用。高速通是为方便公众出行,而推出的一款高速公路交通信息实况播报的手机应用,以广播、同步、推送、公众报料等方式,为公众出行提供高速路线查询、路况直播,车辆救援等一系列高效、专业、方便的服务。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宜在15000辆小客车以上,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20千米。

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14万千米,位居全球第一。

2019年5月10日,在中国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2020年4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公告,自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