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兔子的嘴巴怎么形容

花百科

兔子的嘴唇有三瓣,成品字形。嘴巴两边各有十几根长长的胡须。小巧的嘴巴与鼻子连着一线条,在鼻子微微动的时候,嘴也跟着动。吃草时,鼻子也微微的动,可爱至极。兔子是草食性动物,喜欢吃的食物有:胡萝卜、红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黄瓜、萝卜叶子、橘子、香蕉、葡萄、苹果、车前草、蒲公英、鹅肠菜、豆腐渣、面包等等。

兔,兔科兔属哺乳动物。

兔具有管状长耳,簇状短尾,强健后腿。以亚洲东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种类最多,少数种类分布于欧洲和南美洲,陆栖,多见于荒漠、荒漠化草原、热带疏林、干草原和森林或树林。

从体型上分,又可分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另外,兔子根据耳朵来分可以分为硬耳兔和软耳兔;根据被毛来分,还可以分为长毛兔和短毛兔。其实,所有品种的兔子,只要你有兴趣和精力,都可以做为宠物来饲养。国内宠物店销售的大部分是荷兰兔、荷兰垂耳兔、安哥拉兔和中国白兔等几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