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电影演员黄渤是哪里人

花帝

电影演员黄渤是山东青岛人,黄渤1974年8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祖籍甘肃临洮,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歌手,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配音专业,黄渤早年曾有过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工作经历。

 

2000年,黄渤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这是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2006年凭借宁浩执导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而成名。2009年,凭借《斗牛》获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从2012年底到2013年4月,《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由黄渤出演的多部电影连续上映,总票房达到三十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票房担当。

 黄渤为人非常亲切,这与他在银幕上所塑造的角色给人感觉如出一辙,总能让观众感觉他就像生活在你身边的人,出道至今,黄渤演什么像什么,让人惊喜连连,因为他的草根形象,天然的语言天赋,让他出演的不少讲方言的小人物形象尤其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