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面怎么发酵快又好吃

花仙子

1、用热的奶香玉米汁浸泡洗净的玉米渣,当玉米汁放凉后加入泡打粉,放置10分钟。

2、把高筋面粉和玉米粉混合,将玉米汁和玉米渣倒入面粉中,并加入白糖和植物油混合均匀,揉成“三光”状态的面团

3、把面团放在室温下发酵到原来的2倍,把面团分成两份。

4、把每一份面团擀成长方形,再卷起来成圆柱体,搓成粗细均等的圆柱体,切成6份,放在蒸盘上,盖上锅盖,最后发酵约20分钟即可。

发面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当酵母菌在面团内部有氧的环境下,将淀粉转化为糖并消耗掉的时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时,面团的体积就会膨大,就发了起来。

发面,也指经过发酵的面。发酵时间依气温而定,夏天短一些,冬天长一些。当面团体积涨大到原来的两到三倍,就可以了。

发面,是在面食发展的过程中偶然被发现的,人类利用酵母发面的历史已有5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