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鞋子一般多久氧化

花君

不同品质的鞋子氧化速度不同,一般为3年左右。鞋子分类有很多种:按穿用对象分,有男、女、童等鞋;按季节分,有单、夹、棉、凉等鞋;按材料分,有皮鞋、布鞋、胶鞋、塑料鞋。

选购要点:

1、检查鞋子的粘连部分。特别是鞋底和鞋表面的粘连处。一般鞋底和鞋表面的粘连方法有三种:一是用线缝合在一起;二是用强力胶水粘在一起。三是:线缝和胶粘一起使用。无论方法是什么,鞋底和鞋面都要对齐。还要仔细观察鞋子的鞋跟、鞋尖和足曲线的部位和状态,以及这些部位之间的连接状况。

2、用手触摸的方法检测鞋底处和鞋底直接接触的内衬垫及内底的加工质量。如果鞋子内侧有褶皱和凹凸不平,说明鞋子定然不舒服。如果缝合部位和接口部位很粗糙,有线结等就会摩擦脚;如果鞋钉没有钉好,则有时候会将鞋垫顶起来,鞋子穿起来就会不舒服。

3、用手指压一压鞋的包头部分,检测其反弹性和皮革的厚度,过薄的话就会马上塌陷,这样的鞋子不好,要选择具有一定弹力的鞋子。

4、检测鞋底的弯曲状况,特别是脚趾根部相应部分的弯曲状况,这是鞋子的生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