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法人变更后果严重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法人变更后果并不是很严重。财务是没有影响的,就是要去银行更换印鉴卡,出纳还是每月去银行拿对账单,基本是没有影响的。根据法律的规定,公司工商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包含变更法定代表人,原来公司的债权债务应该由变更后的公司全部承担,不需要另行说明。若是确实需要出具相关情况说明的,也只要说明变更前公司的债权债务由变更之后的单位承担其债权债务。若是以公司的名义贷款,更换法人是不影响还款的,由公司承担还款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公司变更登记事项,应当向原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未经变更登记,公司不得擅自改变登记事项。第二十七条公司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公司法人变更后果严重不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