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柏霖名字含义

花仙子

取名“柏霖”是一个有古典韵味的男孩名字,名字中的柏指细心、坚强、兴旺。寓指细致入微、百折不挠、兴旺发达。霖意指温润、恩惠。寓指福满乾坤、淑人君子。

柏:常绿乔木,木质坚硬,纹理致密。用作人名意指细心、坚强、新旺发达之义;霖:指久下不停的雨。用作人名意指温润、恩泽、福气之义。

例如:男演员陈柏霖,就是以“柏霖”作为名字,不仅有古典韵味,还融入了坚强、持之以恒,品行端正等高尚的寓意,是一个十足的好名字。

柏霖的读音是,声调为阳平、阳平、阳平,音律优美,悦耳动听,朗朗上口。字型为:左右结构、左右结构、上下结构,字型优美,笔画搭配合理,利于书写和美观。

柏:五行属木的字起名, 柏字的五行为木,用五行属木的柏字起名,可以弥补性格缺陷,增强上进心,变的善良博爱、温文尔雅、气宇轩昂。

柏字的部首为木。用木字旁的柏起名,有精明公正,克己助人,智勇双全之意。 从现代生肖性格心里学来看,名字有信仰、幽默、爱学习、谦虚、欣赏力的字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