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八严八控是什么

花帝

八严八控:严把关口,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严防死守,防控措施布控到位、严密措施,集中救治稳控到位、严格统筹,返工返岗返学错峰调控到位、严格统筹,返工返岗返学错峰调控到位、严守舆论阵地,宣传引导工作把控到位、严肃责任,组织领导联防联控到位、严抓执行,工作落实抓控到位。

严把关口,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实施“一圈一带一网”交通防控工作体系,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等道口,依法依规开展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严防死守,防控措施布控到位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地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城市社区防控责任逐一划分到小区、明确到楼栋、落实到家庭,农村防控责任划分到自然村、落实到农户。

严密措施,集中救治稳控到位

统筹医疗资源,调集专家团队,建立应急分队,加强科研攻关,确保病患及时救治、精准救治,尽一切可能减少重症患者、减少死亡病例。

严格统筹,返工返岗返学错峰调控到位

承担疫情防控职责、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单位和企业员工及时返岗上班,其他单位和企业自行确定上岗人员比例,鼓励利用视频会议等现代化手段在家办公;在岗干部职工加强体温检测和自我防护,单位食堂采取灵活方式避免集中就餐;各类学校执行延迟开学规定,保持与学生联系,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返程人员提前摸排,提倡自驾返回,引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返程人员做好防护;在社区建立返程流入人员报告制度,在单位建立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

严明工作调度,物资保障掌控到位

“服务大局、先保武汉,区别情况、先保重点”,循着这一思路,加强社会公众需要的医用产品保障供应,加强百姓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加强对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动的监测监管。

严守舆论阵地,宣传引导工作把控到位

宣传战线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战斗,唱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大合唱”。

严肃责任,组织领导联防联控到位

坚持“一把手”抓带头,各级党政一把手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到一线、上前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织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网。

严抓执行,工作落实抓控到位

一律落到底,推动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大格局;一律清单化,各项工作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什么时候完成、责任人是谁”;一律马上办,以最快速度研判形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工作。

上一篇:发发奇是什么

下一篇:迃幵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