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京沪高铁时速

花君

1、京沪高速铁路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千米,设24个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80千米/小时。截至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已开通运营8周年,共发送旅客11亿人次。

2、京沪高速铁路(Beijing-Shanghai High-speed Railway),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是2016年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

沿线车站:

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共设24个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北京南站、廊坊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济南西站、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枣庄站、徐州东站、宿州东站、蚌埠南站、定远站、滁州站、南京南站、镇江南站、丹阳北站、常州北站、无锡东站、苏州北站、昆山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其中,始发站5个,分别为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济南西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19个中间站包括15个地级市站和4个县级站。在这些站点中,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是在原有车站基础上新增线路,其余车站为京沪高速铁路新建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