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pp材质可以装开水吗

花仙子

可以。塑胶原料,化学名称:聚丙烯,特点:密度小,强度刚度,硬度耐热性均优于低压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电性能和高频绝缘性不受湿度影响,但低温时变脆、不耐磨、易老化。适于制作一般机械零件,耐腐蚀零件和绝缘零件。

粒料为本色、圆柱状颗粒,颗粒光洁,粒子的尺寸在任意方向上为2mm~5mm,无臭无毒,无机械杂质。pp塑料是聚丙烯塑料,是无毒的。

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聚丙烯制作的杯子是无毒的,制造时的加工温度(℃)180~240。所以沸水不会把它分解。因此不必担心在对食用器具时的毒性问题。

聚丙烯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制品能在100℃以上温度进行消毒灭菌,在不受外力的条件下,150℃也不变形。脆化温度为-35℃,在低于-35℃会发生脆化,耐寒性不如聚乙烯。聚丙烯的熔融温度比聚乙烯约提高40一50%,约为164一170℃,100%等规度聚丙烯熔点为176℃。所以装开水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