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哪两个颜色调成红色

花仙子

红色是原色之一,因此无法通过其它任何颜色来调出红色。原色是指独立存在、不带有其它任何颜色特质的颜色。除红色外,原色还包括蓝色和黄色。

虽然调不出纯红色,但可以将红色和其它颜色混合,调出带有不同色调的红色来。任何一种红色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改变其色调。

1、将红色和其它原色混合的时候,其它颜色只能稍加一点,否则就会调出完全不同的颜色来。比如,加一点点黄色可以调出偏橙色的红色,但要是黄色加得太多,调出来的就成了橙色。同理,加一点点蓝色可以调出偏紫色的红色,但要是蓝色加得太多,调出来的就成了紫色。

2、将红色和二级色中的橙色混合,可以调出偏橙色的红色,不过要橙色的用量不能超过红色,否则调出来的颜色就会更像是橙色。用紫色来调色也一样,红色的用量只要比紫色多,就会调出偏紫色调的红色,但要是紫色更多,调出来的就成紫色。

3、还可以在红色中加入另外一种二级色绿色。红色和绿色为互补色,即在色环上处于彼此相对的位置,因此在红色中加入绿色会调出偏棕色的红色。调色时绿色一定不要过量,否则就会调出棕色或者泥浆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