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哪些菜可以炒鸡蛋

花仙子

1、芹菜。芹菜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因为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

2、黄瓜。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

3、茄子。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4、冬瓜。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5、韭菜。含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

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2.8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