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螺的种类

花仙子

黄金螺、白象牙、彩带宝塔、黄金钉螺、龙宫螺、笠螺、马来螺、红苹果螺、兰苹果螺、法国金螺、珍珠龙角螺、绿水晶、

红螺、花螺、扁玉螺、锥螺、彩虹螺、斑马螺、洋葱螺、西瓜螺、苦螺、响螺、鸡眼螺、欧洲峨螺、芝麻螺、田螺等。

螺,在白垩纪以前就存在的一种腹足类动物,特别是指有一个封闭的壳,可以完全缩入其中以得保护的   腹足类动物。没有壳的腹足类一般称为蛞蝓。此外,螺还有其他的歧义词解释,如螺髻、螺黛、螺呗等。

螺类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族群,有超过40,000个品种,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软体动物。外观:包着锥形、纺锤形或椭圆形的硬壳,上有旋纹 贝壳可以用来保护柔软的身体,身体分泌的液体可以帮助其很轻松地附着于光滑的表面,也可以分泌有害的混合物来阻挡掠视者。

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 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