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的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有如下几个步骤。一、需要当事人自己备好自己的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二、需要当事人提前在当地的公积金咨询中心或服务中心领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表。三、在相关单位审核无误,以及当事人所在企业审批后,再支付相关的手续费用即可。

法律依据

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网”,通过统一的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等20多个城市已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8年5月15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取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作为住房公积金归集和贷款业务办理要件的通知》。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的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