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擅长画马的画家

花百科

1、陈云鹏:六尺横幅动物画作品马《八骏图》,笔墨酣畅,形神俱足,塑造了千姿百态、倜傥洒脱的马。晕染全部按照马的形体结构而施加,墨色浓淡有致,既表现出马的形体,又不影响墨色的韵味。八匹马形态各异,飘逸灵动,或奔腾跳跃、或回首长嘶,或腾空而起、四蹄生烟。骏马在画面中有聚有散,动静结合,姿态各异,透出一股内在的力量,使人感到一种不可阻挡的气势。

2、徐悲鸿:不断在画马中寄托着忧国忧民的情思。他曾在画马题诗中有“哀鸣思战斗,回立向苍苍”,“秋风万里频回首,认识当年旧战场”等词句,以激励国人不畏强暴,大胆抗击日寇的侵略。在这里,徐悲鸿追求的境界可谓是“鸿雁悲鸣,骏马悲嘶”。

3、赵叔孺:金石书画,花卉草虫,鞍马翎毛无一不精,尤善画马,人称近世之赵孟頫,弟子七十二人,成名者多人。

4、马晋:早年跟金城学画,擅画马,宗法郎世宁,还擅花鸟,书法篆刻,并擅作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