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改签要手续费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火车和高铁都有一次免费改签的机会。开车前的15天到48小时内,如果改签到开车前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要扣5%的退票费。如果改签到春运期间的列车乘车日期内,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的收退票费。列车出站后,旅客还可以在车站售票处改签到当天的其他列车。列车出站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法律依据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三十一条规定,旅客在发站办理车票改签时,应收回原票换发新票,票面打印“始发改签”字样。计算票价时,在联合票价基础上计算。旅客在中途站办理签证不需补差价时,只打印签证号;需补差价时,发售有价签证票。除售票系统设备故障等特殊情况外,不得手工改签车票。

改签要手续费吗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