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封存的公积金怎么提取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来讲,公积金帐户封存状态下可以购买住房公积金。但是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首先如果是购买新建住房的,凭借购房合同或房产证、首付款、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一次性可以全额提取。其次若是购买二手房的,凭购房契约及全额购房款的不动产发票、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一次性可以全额提取。如果是退休、死亡、在国外定居或者户籍已迁出本市、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均已满了2年的,都可以销户领取。《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封存的公积金怎么提取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