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上海社保最低缴费金额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上海市社会保障最低缴费标准是: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去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缴费基数为缴费基数,高于缴费基数的,以缴费基数为缴费基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是21%,个人缴费比例是8%,医保单位缴费比例为11%,个人缴费比例是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5%,个人不承担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为0.5%。

法律依据

《劳动合同法》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每个职工应该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女职工还享受生育保险,这五险就是平时所说的社会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保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交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步需要缴纳。除了社会保险外,还有住房公积金也是法定的,住房公积金由企业和个人缴纳。

上海社保最低缴费金额是多少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