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固定期限合同解除赔偿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有两种情形,第一是协商解除补偿标准,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的工资经济补偿。第二是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或终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标准是向劳动者支付二倍赔偿金。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无固定期限合同解除赔偿标准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