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同姓的人可以结婚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相关规定,男女双方结婚必须是自愿的,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双方符合我国法定结婚年龄的要求,同姓的男女可以结婚,但是有以下两种情形之一的,我国是禁止结婚:1、双方是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的关系;2、一方或者双方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五条 【结婚自愿】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第六条 【法定婚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晚婚晚育应予鼓励。第七条 【禁止结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结婚:(一)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二)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同姓的人可以结婚吗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