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不需公证该怎样继承房产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首先需要提交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还有身份证还有遗赠人的死亡证明,还有的是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与被继承人的亲属关系证明。不需要公证的话,还需要提供被继承人或者遗赠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材料证明。还有需要提供继承证明,证明该不动产是受遗赠或者是有权继承的。受理登记之前应该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继承材料的查验。

法律依据

《物权法》第十四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物权法》第十五条规定:“第三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

不需公证该怎样继承房产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