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违章30天不处理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若违纪30天不办理的,会出现滞纳金。因为自驾驶的人收到单子后的15天内,是须交纳相应的罚金。如果过了限期不解决的,从16天开始以百分之一3计算滞纳金,然而最后的滞纳金不会高出罚金的总数,比如罚200,过了期限没有交的滞纳金的总数小于等于200。若是当场被查到的,那么其须在15天内到相关部门经受处置。

法律依据

《行政处罚法》 第四十五条,行政机关依法作出金钱给付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的标准应当告知当事人。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的数额不得超出金钱给付义务的数额。第五十一条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违章30天不处理怎么办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