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证书是一种常用的法律文书,由第三方机构证明该文书具有一定的能力或权利,也是律师在办公过程中常用的问题。公证只要不依法撤销,就是一直有效的。公证本身没有时效,只是随着公证对象的存在而存在。在法律上,公证书的有效期指的是公证书实际可以使用的期限,因其在出具后就具有律法规定的证据效力,不经过法定程序是不能被推翻的。

法律依据

《公证程序规则全文》第六十一条当事人认为公证书有错误的,可以在收到公证书之日起一年内,向出具该公证书的公证机构提出复查。 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认为公证书有错误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项公证之日起一年内向出具该公证书的公证机构提出复查,但能证明自己不知道的除外。提出复查的期限自公证书出具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年。 复查申请应当以书面形式提出,载明申请人认为公证书存在的错误及其理由,提出撤销或者更正公证书的具体要求,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公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