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欠条与借条哪个更好打官司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欠条借条哪个更好打官司,要看两个的内容哪个更具体明确,如果欠条和借条中其中一个明确写明了借款的数额、利息、钱款用途、还款期限等,那么打官司就更好打,但是打官司并不是只看欠条或者借条,还要看其他能够证明借款关系存在,债务人不还钱的证据,比如催告还款的录音、转账记录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七十五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第六百七十八条 借款人可以在还款期限届满前向贷款人申请展期;贷款人同意的,可以展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三条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本法的规定。

欠条与借条哪个更好打官司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