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间借钱不还没有借条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在我们国家的具体法律规定而言,当事人双方的借贷关系没有借条的时候,债权人可以举证,证明债权人确实借钱给了债务人,例如是线上转账的话,是有相应的流水,这个是可以作为证据的,如果有第三人在场的话,也可以作为证人,出庭作证。但是如果债权人没有任何证据自己借钱给债务人,法院是很难支持债权人的权利的。所以在借款当中,证据的保留非常重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条: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贷款人提供借款时生效。(2)、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3)、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为不要式合同,可以采用书面形式、也可以采用口头形式或其他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九十七条:借款合同采用书面形式,但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民间借钱不还没有借条怎么办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