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轻伤一级拿到谅解书怎么判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法院对于轻伤一级拿到谅解书的处理方式如下:1、故意伤害他人达成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2、对于当事人之间达成和解协议的的,人民法院应当审查和解协议的自愿性,应当对被告人从轻处罚;3、符合非监禁刑适用条件的,应当适用非监禁刑;4、判处法定最低刑仍然过重的,可以减轻处罚;5、综合全案认为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可以免除刑事处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解释》
第五百零五条对达成和解协议的案件,人民法院应当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符合非监禁刑适用条件的,应当适用非监禁刑;判处法定最低刑仍然过重的,可以减轻处罚;综合全案认为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可以免除刑事处罚。

轻伤一级拿到谅解书怎么判刑

张梅 律师普法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

张梅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