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夫妻一方死亡房产怎么过户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产应该属于还活着的那一方了,如果其他的儿女要求继承的话,那活着一方分房产的二分之一,其他子女共同分剩余的一半。夫妻一方去世,如没有遗嘱,配偶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是有继承权的。夫妻的共同财产一半归配偶所有,剩下为死者的部分。如果有遗嘱,可以按照遗嘱执行,没有的话,按照配偶、子女、父母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平均分配。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五十三条,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除有约定的外,遗产分割时,应当先将共同所有的财产的一半分出为配偶所有,其余的为被继承人的遗产。遗产在家庭共有财产之中的,遗产分割时,应当先分出他人的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夫妻一方死亡房产怎么过户

张永峰 律师普法

江苏连众律师事务所

张永峰律师,合伙人、副主任

擅长:刑事、债务、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