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申请人需要先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卫生许可证申请书》和卫生要求有关材料。根据卫生许可受理规定和公共场所许可的条件,对属于受理范围的申报材料进行核对、登记。经申报材料审查后,卫生行政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对符合受理规定的发放《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并对经营场所现场进行审核,对符合规定的,准予行政许可,作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人颁发、送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法律依据

《食品卫生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一条 任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申请卫生许可证的,应当符合相应的食品卫生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具有与其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条件。第十六条 卫生行政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的卫生许可证申请,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法定的权限、范围、条件与程序,对其必须具备的生产经营条件进行量化评分和审查。必要时,可以要求其提供卫生检验检测报告。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