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房产证明怎么开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开无房产证明的方法:一般情况下,需要到当地房管局办理。你可以提前查询当地房管局的位置。一些地方房管局会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去开具无房产证明时,需要携带的证件有:户口本、身份证。如果夫妻婚后买房,双方需出具无房证明。夫妻不在同一城市,且户籍未一起转移的,夫妻应分别出具无房证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三十一条从不动产的特性看,房屋所有权证只是证明所有权归属的一种书面凭证而已,并不是房屋本身。房产证也不具有代表房屋所有权的功能。无房产证不等于不享有房屋的所有权,持有房产证也不等于拥有该房屋。

无房产证明怎么开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