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土方工程需要什么资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1、近5年,企业承担210万立方米以上或50万立方米以上的土方工程施工,工程质量合格。企业经理具有10年以上工程管理经验或高级职称;总工程师具有10年以上土石方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验,具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总会计师应具有中级以上会计职称;2、具有企业技术职称或者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不少于30人;工程技术人员中,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10人;3、或者企业近五年承担土方工程施工二十万立方米以上,工程质量合格的。

法律依据

《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第五条建筑业企业资质分为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三个序列。第六条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以下简称施工总承包企业),可以承接施工总承包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可以对所承接的施工总承包工程内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将专业工程或劳务作业依法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承包企业或劳务分包企业。取得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以下简称专业承包企业),可以承接施工总承包企业分包的专业工程和建设单位依法发包的专业工程。专业承包企业可以对所承接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将劳务作业依法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取得劳务分包资质的企业(以下简称劳务分包企业),可以承接施工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分包的劳务作业。第七条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劳务分包资质序列按照工程性质和技术特点分别划分为若干资质类别。各资质类别按照规定的条件划分为若干资质等级。第八条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和各类别等级资质企业承担工程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土方工程需要什么资质

蔡明红 律师普法

江西赣捷律师事务所

蔡明红律师,副主任、执委会主任

擅长:合同纠纷(含债权债务、房产等)、公司法、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