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过失杀人罪判多少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过失杀人判多少年的问题,首先如果犯错情节较轻的的将被判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当事人因过失导致人员伤亡,将会被判多于3年少于7年的有期徒刑,如果非过失而是故意伤人致死,将被判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如果表现良好或自首的话将可适当缓刑。但具体的判刑标准还要以当地实际而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章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过失杀人是指非故意或预谋的杀人、由于疏忽造成的杀人、是指由于普通过失致使他人死亡的行为。客体是他人的生命权利。客观方面表现为过失致人死亡的行为。只有发生了过失致人死亡的结果才构成本罪。主观方面,是过失,包括疏忽大意的过失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过失杀人罪判多少年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