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积金怎么提取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积金提取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提取中心进行申请。公积金的提取是需要具有一定的条件的,如在购买、建造和外修以及大修自有的住房的情形下,或者是离休和退休的情况下,都是可以进行提取的。除此之外,完全丧失了劳动的能力,并且和已经单位终止了劳动关系的,或者是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都是可以进行公积金的提取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第二十六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公积金怎么提取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