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北京市退休金计算公式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依法缴纳养老保险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的,才能领取退休金。计算方法: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乘以本人缴费年限)乘以1%;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

法律依据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休处理暂行办法》第三条工作人员退休后,按照下列标准,逐月发给退休金: (一)符合本办法第二条(一)项条件的退休人员,工作华限满五年、不满十年的,发给本人工资(退休时的标准工资加退休后居住地点的物价津贴,下同)的50%;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60%; (二)符合本办法第二条(二)项、(三)项或(四)项条件的退休人员,发给本人工资的70%;符合本办法第二条(三)项或(四)项条件、工作年限在十五年以上的退休人员,发给本人工资的80%。 工作人员对革命有重大功绩,或者在参加工作以前长期从事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事业,并且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他的退休金经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委员会或者国务院批准,可以酌量提高。

北京市退休金计算公式

张超 律师普法

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

张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