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30年工龄退休能领多少退休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且养老金=((当地月均工资+当地月均工资乘以缴费基数)除以2乘以缴费年限%)+((当地月均工资乘以缴费基数乘以0.08)乘以12乘以缴费年限除以195)(195代表50岁退休,55岁除以174,60岁除以139。)假设退休者为50岁女性,有30年左右的工龄,当地的月均工资是4000元,缴费基数则是1。那么养老金为每月1971元。

法律依据

《劳动法》第70条规定:“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设立社会保险基金,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和补偿。”第73条规定:劳动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1、退休;2、患病、负伤;3、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4、失业;5、生育。

30年工龄退休能领多少退休金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