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疫情期间五类人员指的是哪五类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疫情期间五类人员是指:第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者。第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无症状者。第三,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者。第四,有湖北及其他高风险区旅居史者。第五,所有发热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和社会应当关心、帮助上述五类人员,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六条规定:国家和社会应当关心、帮助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使其得到及时救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在治愈前或者在排除传染病嫌疑前,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该传染病扩散的工作。

疫情期间五类人员指的是哪五类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