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农村换地协议书怎么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在我国农村,农民们个人承包的土地经营权是可以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意愿进行交换转移的,由于涉及土地经营权,需要对当事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明确规定,签订农村换地协议书首先要写明换地双方的详细信息,表明其协议遵循了我国相关法律,其次要对交换的土地的位置、面积等具体详细信息以及土地交换期限和方式明确约定。

法律依据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全文》第二十三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一般包括以下内容:(一)双方当事人的姓名、住所;(二)流转土地的四至、座落、面积、质量等级;(三)流转的期限和起止日期;(四)流转方式;(五)流转土地的用途;(六)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七)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八)流转合同到期后地上附着物及相关设施的处理;(九)违约责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文本格式由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农村换地协议书怎么写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