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外婆去世有丧假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丧假是有丧事而请的假,指的是员工直系亲属死亡时,员工会有一定的假期。员工的直系亲属指的是父母、配偶、子女。所以,如果外婆去世,一般是无法请丧假的,因为外婆并不属于员工的直系亲属。但是,员工可以与公司进行协商。如果公司愿意,员工就可以请丧假。丧假期间,公司需要支付员工工资。

法律依据

根据《关于国营企业职工请婚丧假和路程假问题的通知》规定,(一)职工本人结婚或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由本单位行政领导批准,酌情给予一至三天的婚丧假。(二)职工结婚时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职工在外地的直系亲属死亡时需要职工本人去外地料理丧事的,都可以根据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三)在批准的婚丧假和路程假期间,职工的工资照发。途中的车船费等,全部由职工自理。

外婆去世有丧假吗

陈丽霞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陈丽霞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