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没年审上路怎么处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车辆驾驶人驾驶没有年审的车辆上路,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同时还会被扣3分。同时,没有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如果造成了交通事故,应当由车辆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又或者是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会承担任何的责任。不按照期限进行年检的车辆,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应该按期进行年审。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1、不按期年检的车辆,除了车辆行驶安全得不到保障外,车辆逾期未年检,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2、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

车没年审上路怎么处罚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