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异地车辆可以年审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辆是可以异地年审的,具体流程如下:第一,车主需要在原注册的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的通知书,车主可以让其亲属在原注册地代办。第二,车主需要提供的材料有身份证、行车证、车辆的保险资料、车船税的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的申请书、委托代理证明等。第三,车主就可以办理车辆异地年审了。

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异地车辆可以年审吗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