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贷解压需要本人去办理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贷解压需要本人去办理。车主办理解除抵押手续需要去车管所进行。贷款还完之后,去银行领取车辆登记证书,银行要提供本行组织机构的代码证及委托书,委托书的内容是委托车主自己携带登记证书办理解除抵押的业务。车主携带这三份材料去办理解除抵押业务,办理后登记证书上会在登记一栏处写明解除抵押,登记银行将不再拥有车辆,车辆归车主个人所有。

法律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四条 申请解除抵押登记的(一)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解除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日期。第二十五条 机动车抵押登记日期、解除抵押登记日期可以供公众查询。第二十六条 有本规定第九条第(一)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或者第二十条第(二)项规定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抵押登记。不予办理解除抵押登记。

车贷解压需要本人去办理吗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