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楼上漏水不修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有这几种处理方式:1、楼上漏水不修补,可先和楼上进行商议处理;2、若商议不成功,可以找小区的物业,向他们寻求帮助;3、如果还是不行,可以向有关部门请求帮助,让楼上的户主搞定漏水的问题,并补偿因漏水而酿成的亏损。在向有关部门请求帮助时,须要有具体的请求、实情和原由,并且是属于其受理的范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五条,民事权益受法律保护原则 公民、法人的合法的民事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第八十三条,相邻关系,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第一百零六条,归责原则,公民、法人违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义务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国家的、集体的财产,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没有过错,但法律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楼上漏水不修怎么办

何雁英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何雁英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共有物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