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烈士家属待遇2020最新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烈士家属应当受到优待。按照目前法律规定,除对烈士家属给予烈士褒扬金外,符合条件的家属可以按照规定申请烈士家属一次性抚恤金以及定期抚恤金等一系列抚恤金和救助金。烈士优待的政策,不仅体现在金钱方面,在社会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有相关待遇,让烈士家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能保障他们的生活。

法律依据

《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第三章烈士褒扬金和烈士遗属的抚恤优待第十一条国家建立烈士褒扬金制度。烈士褒扬金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战时,参战牺牲的烈士褒扬金标准可以适当提高。烈士褒扬金由颁发烈士证书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没有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的,发给烈士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来源且由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第十二条烈士遗属除享受本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的烈士褒扬金外,属于《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以及相关规定适用范围的,还享受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属于《工伤保险条例》以及相关规定适用范围的,还享受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以及相当于烈士本人40个月工资的烈士遗属特别补助金。

烈士家属待遇2020最新规定

欧阳一鹏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

欧阳一鹏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网络名誉权纠纷、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