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人死了信用卡欠款用家属偿还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死了信用卡欠款是不需要家属偿还的,但是欠款需要用其遗产偿还相应的债务。根据我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的相关法律规定,遗产的继承人应当以其所得遗产依法缴纳被继承人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的部分的可以自愿偿还。如果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第一千一百六十二条:执行遗赠不得妨碍清偿遗赠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第一千一百六十三条:既有法定继承又有遗嘱继承、遗赠的,由法定继承人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法定继承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由遗嘱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按比例以所得遗产清偿。

人死了信用卡欠款用家属偿还吗

张宗垚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张宗垚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人事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