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叫拘役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拘役就是主刑的一种。即将轻罪犯人短时期的监禁在一定的场所,剥夺他的自由的一种刑罚。在我们国家,拘役的期限,一般情况下为十五日以上六个月以下;数罪并罚时,可以到一年。被判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拘役由公安机关在就近的拘役所、看守所或者其他监管场所执行;在执行期间,受刑人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法律依据

《刑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第六十九条规定: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

什么叫拘役

张来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张来律师,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共党员

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债权债务纠纷、征地拆迁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