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法典结婚彩礼最高多少法律有规定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在最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并没有关于对结婚彩礼数额的明确规定,但是对彩礼作了如下要求: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所以彩礼数额只要在双方家庭共同协商下达成一致,是可以进行合理收送的,但是不能强迫一方给予或接受,彩礼数额应在一定合理范围,更不能以任何由头威胁、恐吓对方支付彩礼。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条【婚姻家庭的禁止性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第一千零四十三条【婚姻家庭的倡导性规定】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民法典结婚彩礼最高多少法律有规定吗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