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屋所有权证和不动产权证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屋所有权证和不动产权证的区别主要在于,不动产权证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而房地产证是指可以证明该房屋的所属权的,相对来说,不动产权证比房地产证的产权内容更详细,且不动产权证对房屋的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明确了起和止日期、以及房屋取得价格。二者都是用以证明房屋不动产权属的证书,而房产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权证,不动产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

法律依据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一条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规范登记行为,方便群众申请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制定本条例。第二条本条例所称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本条例所称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

房屋所有权证和不动产权证的区别

张梅 律师普法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

张梅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