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预缴税款是什么意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预缴税款是指预先缴的税款,即在实际纳税时间之前预缴税款。纳税是依照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以不同方式缴纳税款的过程。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税法规定的期限按时足额缴纳税款,全面履行纳税义务。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规定征收税款,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缴纳或者免除税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增值税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税率为17%;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称应税劳务),税率为17%。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预缴税款是什么意思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