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女方起诉离婚流程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女方起诉离婚流程是先向法院起诉,然后双方答辩,最后法院开庭审理、判决,需要注意诉讼管辖的问题,即一方应当向何地法院起诉问题。对生效的离婚判决或调解不服的,按《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不能申请再审,只能就有关的财产分割和子女抚育问题申请再审。双方可以在收到判决书之日起十五日、裁定十日内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逾期不提起上诉,判决书生效。诉讼离婚案件中,首要问题就是诉讼管辖即一方应当向何地法院起诉问题。接下来是起诉阶段,原告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副本及相关的证据,人民法院进行审查。然后是答辩阶段人民法院将原告的起诉书副本送达被告,并告知被告作出书面答辩。最后是开庭审理,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诉讼请求和双方提交的证据情况对是否准予离婚,以及如何分割财产,子女抚养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作出判决。

法律依据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第二百零二条 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关系的判决、调解书,不得申请再审。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第十二条 夫妻一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另一方起诉离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夫妻双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一方起诉离婚的案件,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没有经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诉时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女方起诉离婚流程是什么

徐延轩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徐延轩律师,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主要涉及合同及合伙纠纷、互联网法律、数据合规、劳动争议,商业贿赂、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