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合同违约金是百分之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同的违约金可以由签订合同的双方当事人根据真实的意思表示进行约定,但是一般来说,合同违约金上限不超过实际损失的30%,如果超过30%的,当事人在起诉是可以请求法院予以降低违约金。如果合同的违约金过低的,当事人也可以在起诉的时候请求法院适当增加违约金数额。

法律依据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合同违约金是百分之多少

谢姗珊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谢姗珊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