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压一个月工资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压工资有两种情况。1、公司压工资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员工去其他公司或者是作为押金,属于违法行为,可以去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申请劳动仲裁。2、如果公司压工资是因为员工个人违反公司的规定,那么公司是有权延缓一个月发工资的。用人单位如果是因为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保和公积金等,公司有权减扣工资。或者因为企业的经济效益下降也可以暂时下浮员工工资。

法律依据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公司压一个月工资怎么办

谢姗珊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谢姗珊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企业法律顾问